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 “双闪爱心公益基金” 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1日 14:21 阅读数:

各学院:

为鼓励在校大学生积极参加爱心公益事业、关心贫困地区发展,号召组织广大校友社会积极参与母校建设和社会公益事业,增强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推进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经研究决定对2021-2022学年度“双闪爱心公益基金”奖助学金开展评选工作,按照《“双闪爱心公益基金”捐赠协议》和《“双闪爱心公益基金”奖助学金评选细则》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条件

1、基本条件:

品学兼优,遵纪守法,无不良过失,热心公益事业及志愿服务,对传播校友文化有突出贡献的长沙理工大学在籍在校、家境较为贫困的研究生和本科生;优先考虑长沙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服务网注册志愿者及长沙理工大学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志愿者。

2、评选采取推荐与自荐相结合的方式,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同学可以进行申报:

(1)全年至少参与三次及以上校友志愿服务工作;

(2)全年至少参与三次以上社会公益事业活动;

(3)在该年度对学校、社会有突出贡献的我校大学生;

(4)疫情期间,参加防疫抗疫志愿服务且表现突出者;

(5)学校认定的优秀志愿者服务团队。


3、坚持扶优助困的原则,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

4、若参评者有以下情况之一,将取消评选资格:曾受到学校、学院处罚或处分;组织开展活动中出现严重安全事故;无理由逾期上交评审材料。


二、奖励名额及标准

“双闪爱心公益基金”奖助学金的评定依据《“双闪爱心公益基金”捐赠协议》执行,奖学金每年一发,个人奖助学金为800元,团队奖助学金为1500元。

名额分配:

各学院分别推选1-2人,宣传部(校史馆)2人,校团委8人,校友工作志愿者协会8人,后三者不占用学院名额。

三、评审程序

1、请各学院组织根据《“双闪爱心公益基金”奖助学金评选细则》(附件1)组织初评;

宣传部、校团委及校友工作志愿者请报送至各自对应学院,不占用学院名额;

2、参评者需整理好申报材料,包括:《“双闪爱心公益基金”奖助学金评选个人申报表》(附件2)或《“双闪爱心公益基金”奖助学金评选团队申报表》(附件3)、彩色电子照片1张(活动照或生活照,JPG格式,不小于2M)及相关实证材料扫描件或复印件;

3、各学院请参照《2021-2022学年“双闪爱心公益金”奖助学金评选日程表》(附件4)完成初评工作,签盖学院意见后提交材料至评审委员会;

评审委员会将组织评定最终名单,并组织表彰及发放奖助学金工作。

四、其他

请各学院于412日(星期二)之前报送材料至评审委员会办公室(联系人:郝海虹,15580059583),电子稿发送至cljijin@csust.edu.cn以“双闪爱心公益基金”奖助学金汇总材料(学院简称)”为邮件主题。


湖南省长沙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

          20223月31日




校友之家公众号
基金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