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科学研究部 >学风建设 >警示案例 >正文
五所大学七教授套取科技资金被查处
2014年10月22日 00:00

2012年4月,审计署审计发现,5所大学7名教授弄虚作假、套取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资金2500多万元。

其中,涉及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宁等人承担的“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重大专项有关课题,浙江大学教授陈英旭承担的“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重大专项有关课题,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李澎涛、王新月(李澎涛之妻)承担的“重大新药创制”重大专项有关课题,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宋茂强、邹华等人承担的“核心电子器件、高端通用芯片及基础软件产品”重大专项有关课题,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潘绥铭承担的“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重大专项有关子课题。

目前,对上述7人依法依纪查处,其中陈英旭、宋茂强被依法判刑;李宁、李澎涛、王新月被依法批捕;邹华暂不起诉;潘绥铭被行政处分。

附件:

上一篇:

下一篇:工程院院士李宁涉嫌虚假套取科技专项资金被批捕

上一篇:新华视点:百余篇国际论文被撤事件调查 下一篇:工程院院士李宁涉嫌虚假套取科技专项资金被批捕

上一篇:我校蒋仁言教授连续3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下一篇:洒向课堂都是爱——记我校2013年“师德标兵”、马克思学院李雨燕老师


长沙理工大学学风建设专栏
Copyright@ 2004-2015 Changsha University of Science
Copyright © 2010-2013 云作坊 Inc.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