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科学研究部 >学风建设 >先进事迹 >正文
我校蒋仁言教授连续3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2017年03月15日 11:30

华声在线3月2日讯(记者黄京 通讯员 邓崛峰)日前,世界学术出版巨头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201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蒋仁言教授再次入选该榜单的“安全,风险,可靠性和质量”领域,这也是他连续第三年入选。

“高被引学者”是指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用总次数在中国(大陆地区)范围内、本学科中处于最高水平的研究者。2016年度“安全,风险,可靠性和质量”领域有9位中国学者上榜,蒋仁言教授便是其中一位。“该领域研究对所有的工程系统以及社会系统都很有必要,国际上对此已经非常关注,但在我国仍未引起足够的重视。”谈及自己的研究,蒋仁言如是说。事实上,他已在该领域开展了多年独立研究,发表了170余篇相关学术论文,曾3次获湖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

在蒋仁言看来,能够连续三年入选,确实很不容易。他认为,真正做研究的人是十分享受研究过程的,兴趣是第一位的。那么,兴趣是如何产生的呢?“我认为是通过不断的学习转变为个人追求,通过培养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来发现自己所追求的是什么。”蒋仁言坦言,在当前浮躁的社会中,有时过分的激励会导致人们功利化的追求、功利化的学术,从而产生学术不端。“真正做学问的人,为的不是奖项、金钱,而是享受研究过程本身。当然,学问做得好,成为资深行家,可能会有名有利,但即使没名没利还是得干,因为这是生活的一部分。”

 

上一篇:湖南日报:郑健龙:力克“公路工程癌症” 下一篇:三十年热爱与坚守——记2016年度“中国移动”杰出教学贡献奖获得者能动学院衣晓青教授

上一篇:我校蒋仁言教授连续3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下一篇:洒向课堂都是爱——记我校2013年“师德标兵”、马克思学院李雨燕老师


长沙理工大学学风建设专栏
Copyright@ 2004-2015 Changsha University of Science
Copyright © 2010-2013 云作坊 Inc.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