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感盛世 国泰安宁 迎新春 互道珍重 ——小记图书馆退休人员迎新春茶话会
2020年01月16日 点击:[]

元月3日上午图书馆退休职工自助服务小组迎新春茶话会在金盆岭校区五教5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活动由自助服务小组组长、原图书馆分工会主席张艳老师主持,图书馆馆长陈寿奇出席并致词,60余位图书馆退休同志参加了这次活动。

920分,活动正式开始。陈寿奇应邀上台致词。他热情洋溢地向与会同志献上新年的祝福,并介绍了图书馆近年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并诚恳地邀请老同志们有时间多回图书馆看看并指导工作。

    与会同志认真地聆听着陈馆长的讲话,为学校与图书馆近年来的发展感到由衷地高兴。许多同志表示,自己虽然退休在家,但还是默默关注着图书馆,期待学校与图书馆的明天更美好。

    张艳兰向大家介绍了2019年自助服务小组活动开展与经费使用情况。她说,希望大家能在这里感受到组织的温暖,珍惜这个平台,老有所乐。

    联欢现场,久别重逢的老同事无比喜悦,大家激动地拥抱在一起,兴致勃勃地拉起家常,合影留念。

茶话会的另一个主题活动是卡拉OK。《中华好明明》《红梅赞》《祝你健康》……一首又一首,大家开心地歌唱着,歌唱着国泰民安的美好时代,歌唱着彼此的美好心愿意与真诚祝福。

很多许久不曾谋面的同志对于今天的相聚,格外兴奋,喜悦的心情写在脸上。他们激动地互相叙说着退休后这些年来生活中的各种变化。会场上,从50多岁到80多岁的退休馆员们,无一不十分珍惜这次相聚的机会。原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李新民为参加这次活动,特地在头一天从两百里之外的老家开车赶回长沙,他说,“我很看重与图书馆老同志的团聚”。

为活跃退休职工的生活,让大家老有所乐,离退休教职工服务中心根据《自助服务小组活动经费管理办法》的规定,拨专门经费主要用于互助小组走访慰问重病、孤寡空巢老同志、走访慰问的交通费、外出参观学习活动等。本次活动是图书馆自助服务小组在学校退休教职工服务中心领导下开展的。

    为了搞好这次迎春茶话会,图书馆自助服务小组精心准备了精美小礼品。小小礼品,尽显心意。与会同志一个个兴致盎然,表示这样的活动形式简单,花钱不多,但能让人感受到组织的温暖。退休馆员盛桂香老师说,“迎新春自助茶话会办得很成功,我们都很开心,愿此类活动多多组织。为组织者点赞!”一些因各种原因未能参加的同志,表示很是遗憾,希望以后多有类似的活动。

    (文、图陈洪滨 /周旭明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政编码:410076
电话号码:0731-85203142
Copyright 2019-2023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离退休教职工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