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秋风情炽天难老 心灯照耀坎易平 一一第19自助服务小组看望慰问老同志
2022年10月30日 点击:[]

   


    2022年10月29日,第19自助服务小组组长庄艳平等一行3人,分别看望了77岁的胡玲玲、慰问了87岁的李祖璧和85岁的曾腊梅三位老同志。

    走进胡玲玲老师的家,慰问组三人被一个17人大家庭的和睦温情所震撼。原来20多年前,胡老师的爱人不幸病故,留下3个孩子和公婆,她一人勇敢挑起全家重担,悉心照料公公婆婆。再婚后,对方又带来3个孩子和晚年的公公婆婆,加上自己的父母,6个风烛残年的老人,她都一视同仁,照料有加。6个不同血缘的子女,她都一碗水端平,与己出无异。孩子们的婚配嫁娶,后代养育,她都不分厚薄,尽心付出。她像一株大树,以柔弱的身躯支撑着两个特姝的家庭。她像一盏心灯,以它无尽的光芒,照亮着这个家庭每个成员的心。多少甜酸苦辣的生活经历,多少不同意见的特言独行,多少情感交流中的坷坷坎坎,都在她的心灯照耀下一一抚平。在这一切的背后,她吞下了多少委曲,付出了多少艰辛,只有天上的月亮知情!

    看望返回的路上,慰问组三人感慨良深。天上没有掉下的果实,每一个善果的背后,都是人们心血的付出。每一个初心使命的实现,都要靠我们去艰辛玉成。让我们点起灿烂的心灯,去照亮我们时代的前路历程。

(文/图 庄艳平  审/王任飞)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政编码:410076
电话号码:0731-85203142
Copyright 2019-2023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离退休教职工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