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离退休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年12月05日 点击:[]

12月4日下午,离退休中心领导班子在五教403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机关党委书记刘安生、第五督导组组长毛光华到会指导。会议由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书记刘朝辉主持。

刘朝辉首先汇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各项准备情况,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离退休党委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上报学校主题教育办;4名处级干部对主题教育工作以来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梳理;班子成员之间集中谈话,把问题亮出来;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检视梳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之后代表离退休中心党委班子从主题教育的主要收获、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相关情况说明等方面作了对照检查,剖析了班子存在的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具体改进措施。随后,四位在职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在发言中大家不讲成绩、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绕弯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既找短板、又找差距。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不掩饰、不遮丑;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一针见血,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

刘安生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说离退休教职工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比较充分,认识到位,思想做到了统一;敢于直面问题,不推诿,不回避;整改措施切合实际,责任落实到位;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质量比较高。他希望离退休教职工党委今后多在“五个进一步五个下功夫”方面,拿出钉钉子的精神,继续奋发进取,推动学校离退休工作不断进步,维护好学校和谐稳定的发展局面。

最后,刘朝辉代表离退休教职工党委表态: 我们全部工作就是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好务,这既是我们的初心使命,也是我们的责任担当;对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全部接受;会后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要进行认真总结,按照刘安生书记提出的要求,理清思路,制定切实可行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抓实整改工作,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勇于担当作为、扎实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努力为学校“百强”大学建设作出新贡献。

(文、图/雷美位  审/刘朝辉)

 

[上一条] [下一条] [关闭]

相关链接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天心区赤岭路45号
邮政编码:410076
电话号码:0731-85203142
Copyright 2019-2023 right reserved 长沙理工大学离退休教职工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