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理教研室开展教学竞赛赛前集体备课活动
2021年06月30日 13:36

 

为了提高课堂教学竞赛质量和教研室的整体教学质量,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于2021629日下午在云塘校区文科楼C202开展了主题教研活动。此次活动有幸邀请到湖南省芙蓉教学名师陈若松教授、全国思政课教学能手田文艳教授、长沙理工大学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郭克希教授莅临指导。陈万球院长、郭华副院长、原理教研室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作为课堂教学竞赛的参赛选手,何冬玲老师进行了课堂展示。她从暗物质探索的案例切入,引导学生对物质概念进行思考,讲解了古往今来人们对于物质世界的探索和对物质概念理解的变迁,引出马克思主义的物质观,突显了科学性、理论性和历史性。展示内容线索清晰、案例丰富、具有理论深度。

随后,各位专家和教研室教师们围绕竞赛主题的选择、案例的选取、教学板块的设计、课件的制作以及数字化教学资源的使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帮助何老师打磨课程展示效果。特邀专家给予了精准细致的点评和指导,大到家国情怀等思政元素的融入,小到课件的字体字号和引导案例的时长安排。这不仅对于何老师备战教学竞赛有很大帮助,也让教研室其他老师们受益匪浅,可以吸收运用于日常教学实践当中。

 

 

 

(文、图/廖苗 审/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