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显飞教授受邀主讲2022年醴陵市教育领域“梦想助跑堂”柔性引才系列活动之中小学校思政课论坛
2022年05月01日 01:07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4月29日,2022年醴陵市教育领域“梦想助跑堂”柔性引才系列活动之中小学校思政课论坛在醴陵市姜湾小学举行。来自醴陵全市中小学校的校长们齐聚一堂,共同学习,聆听专家讲座,分享和研讨中小学校思政课程建设的经验与做法。

  立德树人,以德为先,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如何做好思政课程建设?活动现场,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易显飞教授从思政课程建设的重要性、基本原则、方法创新等方面,为醴陵市中小学校的校长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讲座。

  易显飞指出,思政课要建设好,关键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及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重要论述为纲领性指导,结合地方特色,坚持守正与创新并举。他指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阵地,新时代对中小学思政课程提出了新要求与新方法,在思政课程的建设中,要厚植家国情怀,坚持“知行合一”,坚守实践出真知,积极拓宽思政课教师队伍知识视野、国际视野、历史视野,追求思政课自身发展大格局。

  易显飞强调,做好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统筹推进是关键,要加强顶层设计,找准着力点,让各教学主体共同参与,促进思政课程创新发展。最后他还就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如何相向而行,协同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与建议。

  本次活动由中共醴陵市委、醴陵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醴陵市委组织部、醴陵市教育局、醴陵市融媒体中心、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承办。


文图/胡邦建  审/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