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17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马恩经典活动进宿舍”主题党日活动

2019-03-25 

 

 

2019年3月25日,为广大学子营造学习马恩经典氛围,提高理论素养,促进党群互动,马克思主义学院17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马恩经典学习进宿舍”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带动身边同学品读马恩,回味经典,锤炼党性。

活动分为若干组进行。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研究生男生宿舍505和513室,在一起对《共产党宣言》进行了学习。对《共产党宣言》中阐释的“推翻资产阶级的统治,由无产阶级夺取政权”的观点以及其中的辩证法思想、科学社会注意理论进行了交流和探讨。511、506和507室就《毛泽东选集》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进行了交流探讨。书中的家国情怀与实事求是的实践态度对大家产生了深刻启发。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研究生女生宿舍603、604和605、607室就阅读《反对本本主义》的体会进行了交流,他们认为做任何事情,都必须要灵活应变,而不是生搬硬套,墨守成规,循规蹈矩,拿着本本当圣旨的人,肯定是要被社会淘汰的。608、610、612、710室将各自读马恩经典的体会进行了交流印证。最后他们认为青年学生不仅要自己勤于学习,更要做马克思主义最忠实的传播者,马克思主义学院17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焦浩源表示“我们有责任为使学习宣传马克思主义成为校园风尚而努力”。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党群之间的友好联系,同时也让17级全体研究生在互相印证中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明白自己知识体系存在的不足。大家纷纷表示,只有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自身思想政治觉悟,才能真正把青年个人理想与国家大局相结合,致敬改革路,奋进新时代。党员同志们也在活动中增强了自身的群众基础,更重要的是对学习和宣传马克思主义的经验进行了更多的积累。

 

(文/王广赞  图/王广赞  审/周展 )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养成教育的实施方案 下一条:台湾清华大学教授撰写研究生手册,让你少走很多弯路!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文科楼B座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