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院教师参加湖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

2016-05-04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动态

学院教师参加湖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基地督查工作会议

2016-05-04

4月28日,湖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基地督查工作会议在湖南科技大学召开。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肖君华,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殷晓元,督察组专家和包括我校基地在内的9个基地负责人及相关专家与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基地执行主任陈万球教授、基地秘书刘保国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殷晓元同志传达了中共中央宣传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建设的意见》精神。他指出,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做出的重大决策,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战略举措。肖君华肯定了我省基地建设处于全国前列的可喜成绩,并强调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的重要性。他要求,各基地要按照中央指示集中攻关“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争取我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在全国有影响、在省内有地位、在领域有突破。

随后,督察组听取了各基地的工作汇报,并进行综合评议,反馈意见。我校基地执行主任、学院院长陈万球从四个方面作了汇报:一是积极筹办一系列理论学术研讨会,并取得圆满成功;二是精心组织研究员参与高水平课题申报,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三是基地研究员在承担教学任务的同时,发表和出版了一批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四是对2016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展望。督察组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从学术活动丰富、研究队伍整齐、研究经费充裕、竞争性招标机制可取等方面对我校基地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明了我校基地今后努力的方向:一是要千方百计提高成果质量,特别是在获奖方面要取得突破;二是要开展攻关,做出精品;三是要凝练特色,体现长沙理工大学的自身优势;四是要组织协调,联合作战,争取2016年有大的突破。

(刘保国供稿)

附件:

上一篇:

下一篇:

上一条:2016年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开放... 下一条:2016年度“湖南省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开放基金”...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文科楼B座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