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研究基地成员参加学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

2016-05-25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动态

研究基地成员参加学校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研讨会

2016-05-25

  5月24日上午,学校在云塘校区一办六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研讨会。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副书记邹宏如,文科学院教师代表、“湖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成员、“湖南省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成员、党委理论研究组成员,宣传部、人文社科处、规划法规处、高教研究所等部门负责人,共计30余人出席。付宏渊主持研讨会。

  研讨会上,邹宏如组织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讲话进行学习,并交流了他的个人收获和体会。他认为习近平同志此次重要讲话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进程当中的一个带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有三大亮点,也是其重点:一是系统完整地阐述了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当中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地位。二是完整、系统、深入地阐述了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基本思路、基本原则。三是强调了在哲学社会科学当中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这次重要讲话有时代的高度、历史的厚度和思考的深度。

  与会人员纷纷畅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认识和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傅如良激动地表示,“中国哲学社会科学的春天已经来临”,重视哲学社会科学是时代发展、历史变迁的需要,繁荣哲学社会科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需要。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退休老教师,他希望学校能营造浓厚的哲学社会科学氛围,建造具有长沙理工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平台,培养一支敢讲、会讲、能讲的教师队伍。文法学院青年教师张敏纯博士结合教学工作经验谈了体会,认为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把握正确政治导向,解决实际问题,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融入到教学过程中去,为长沙理工大学的发展添砖加瓦。经管学院唐文彬博士觉得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是一顿丰富的精神大餐,让大家很受鼓舞,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长远发展的一系列根本问题,为我们指出了方向,要学会用创新的眼光去发现问题。设计艺术学院教师黄柏青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十分平实,充满了大智慧、大战略,高校是人才培养的基地,在青少年话语培养过程中占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要引导学生竖立正确信仰和精神追求;构建和谐精神话语是一个大课题,要从教材、教师入手,多说中国话。外语学院教师胡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外语学院要培养爱华专华的人才,对西方思潮有甄别能力的人才,热爱祖国、关心家国命运的人才,要培养学会的文化自豪感、民族自豪感。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万球、人文社科处处长卿定文结合实际工作,分别谈了学院和部门的发展规划。

付  宏渊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培养高素质人才,必须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其治国理政的重要思想,每句话、每个字都值得我们思考。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跻身百强,必须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的建设和发展。二是作为哲学社会科学的科技工作者、教育工作者,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青年、引领青年的成长和成才。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对哲学社会科学的建设的投资力度,进一步繁荣理工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他希望大家为学校的发展,为培养社会主义可靠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自己的贡献。

附件:

上一篇:

下一篇:学校召开ESI高被引论文作者座谈会

上一条:习近平: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 下一条:新文化运动与西学东渐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文科楼B座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