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科目代码:844 科目名称: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

2016-07-12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培养>研究生招生

科目代码:844 科目名称: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2016-07-12

一、考试要求

考生应了解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科学内涵、主要内容和重要指导意义。理解和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科学内涵和历史进程,清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掌握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第一次历史性飞跃的理论成果,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第二次历史性飞跃的理论成果,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新阶段。

二、考试内容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社会主义改造理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社会主义的本质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社会主义改革和对外开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布局、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际战略和外交政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依靠力量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领导核心理论。

三、题型

试卷满分为150分,其中:问答题占40%,论述题占60%。

四、参考教材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本书编写组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15年8月。

附件:

上一篇:

下一篇:科目代码:843 科目名称:思想政治教育原理

上一条:科目代码:843 科目名称:思想政治教育原理 下一条:科目代码: 862 科目名称:科学技术哲学概论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文科楼B座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