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科目代码:842 科目名称: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

2016-07-12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培养>研究生招生

科目代码:842 科目名称: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

2016-07-12

一、考试要求

主要考察考生是否掌握了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史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以及是否具备运用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考试,了解学生对各国无产阶级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在共产主义政党领导下。为推翻资本主义,实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而斗争的历史的掌握情况。

二、考试内容

早期的工人运动、科学社会主义的诞生、第一国际、第二国际、巴黎公社、十月革命、苏联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各国工人阶级政党的建设及工人运动、社会主义从一国到多国的胜利社会主义国家的改革苏东剧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开辟。

三、题型

试卷满分为150分,其中:问答题占40%,论述题占60%。

四、参考教材

《国际共产主义运动概论》,杜康传,李景治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2,第二版。

附件:

上一篇:

下一篇:科目代码:841 科目名称:伦理学原理

上一条:科目代码:F1204 科目名称: 马克思主义发展史 下一条:2017年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文科楼B座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