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讨会邀请函

2021-09-29 

    “科技人文融合与共生”学术研讨会 邀请函

尊敬的               女士/先生: 


     不管在中国还是在西方,人文主义都是人类自我反省、确认和定向的思潮。科技的“人文问题”一直被科学技术哲学甚至整个哲学界密切关注着。如何避免现代科技与人文的分离,实现科技“以人为本”,而不是人“以科技为本”,这就需要我们重拾人文,从人文主义哲学视角加以认真反思并在实践中主动应对。由长沙理工大学主办,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学技术与工程伦理专业委员会、湖南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科技哲学与科技伦理治理创新研究中心”、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当代新兴增强技术前沿的人文主义哲学研究”课题组、长沙理工大学学报(社科版)共同承办的“科技人文融合与共生”学术研讨会,拟于2021年10月10日下午在长沙理工大学召开,诚邀国内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参会研讨。现将研讨会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要议题

  1.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与人文重要论述研

  2. 科技与人文的哲学基础理论

  3. 高新技术的人文审视

  4. 科技与人文冲突与融合的案例研究

  5. 科技人文与新文科、新工科建设

  6. 中国马克思主义科学技术论与人文新视

二、会议时间

  1. 2021年10月10日下午2:30—6:00。

三、会议方式和地点

  1. 会议方式:线下。    会议地点:长沙市天心区万家丽路960号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一办9楼会议室。

四、相关费用 本次学术研讨会不收取会议费。

五、会务联系 文贵全:电话 15173165765,邮箱 67247232@qq.com 平伟军(学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13574100444,0731-85256130 


上一条:2021年度湖南省科技哲学与科技伦理治理创新研究中心立项公告 下一条: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科技哲学与科技伦理治理创新研究中心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文科楼B座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