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科技哲学与科技伦理治理创新研究中心”2022年度开放式基金招标公告

2022-01-23 

科技哲学与科技伦理治理创新研究中心是湖南省普通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和《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开放基金项目实施细则》和长沙理工大学《关于省部重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开放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指导意见》,结合研究中心的实际情况,现就开放基金资助项目申请事项公告如下:  

一、优先资助方向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与科技伦理重要论述研究

2、科技哲学与科技伦理基础理论研究

3、新兴科技的治理研究  

4、科技法治与生态法治研究  

5、马克思主义社会治理思想研究

6、人工智能的跨学科研究

7、数字技术与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研究

8、交通、电力、水利等重大工程项目伦理问题及治理研究

9、举国体制与“卡脖子”技术的协同创新研究

10、其他相关主题  

二、申报条件、支持力度与结题要求  

1.按照学院学术委员会要求,具备国家级项目申报资格且无在研国家级项目且不申报当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者,不能申报当年度科技哲学与科技伦理治理创新研究中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湖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等招标项目;同一类型的基地招标项目,如之前有获批立项且尚未结项的,亦不能申报该类型新项目。科研办将对申报资格进行重点审查。为了推动研究生更好地科研创新,此次招标设立“研究生专项”,符合申报要求的在读研究生可以申报专项项目。  

2. 2022年度基地经费资助项目设重点项目1-2项,一般项目3-5项,立项不资助项目4-6项,申报项目原则上应与上述优先资助项目主题相符,但也可申报其他具有特色的项目。经评审获准资助的重点项目每项资助研究经费1万元,一般项目每项资助0.5万元。项目级别属性为“厅级研究项目”。  

3.结题要求:(1)一般项目必须在CSSCI或CSCD来源期刊(核心板)上发表论文2篇及以上,或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指定的B类期刊或EI收录的期刊(会议性质的期刊除外)上发表1篇及以上;(2)重点课题必须在CSSCI或CSCD来源期刊(核心板)上发表论文3篇及以上,或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指定的B类期刊或EI收录的期刊(会议性质的期刊除外)上发表2篇及以上,或国外SCI或SSCI检索刊物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指定的A类期刊上发表论文1篇及以上。(3) 立项不资助项目必须在一般省级刊物发表论文1篇。论文第一单位必须注明为“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科技哲学与科技伦理治理创新研究中心;论文须在“基金项目”处注明“本文受湖南省科技哲学与科技伦理治理创新研究中心”;研究期限为1到2年,从2022年3月29日算起。项目完成后须提交项目研究成果原件或复印件。  

4. “科技哲学与科技伦理治理创新研究中心”还实行“非立项课题”的论文成果收购政策,凡是论文第一单位注明为“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科技哲学与科技伦理治理创新研究中心的,校定权威期刊发表的论文资助2000元1篇,一般CSSCI来源刊物资助600元1篇,其他省级刊物的论文资助200元1篇。  

三、申请书  

请分为研究思路、研究大纲、主要研究内容、前期成果等部分撰写,并提交纸质申请书一式2份和电子版。纸质材料请交到文科楼B区6楼学院科研办。  

四、资助方式  

1)课题完成后,经基地专家组按课题的结项要求,对课题完成情况进行鉴定,确定该项目是“重点”还是“一般”项目,并按相应等级的项目拨付经费;若满足“重点项目”的课题超过2项,则按照申请结题时间先后次序确定“重点项目”。(3)如在研究期限内不能完成任务并达到要求,则不进行经费支付。  

五、标书提交和中标公布日期  

1、申报书提交的截止日期为2022年3月16日。  

2、课题中标公布日期为2022年3月29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小慧、廖苗  

联系电话:13787020093;85256134;15120000367  

Email:87371286@qq.com;120015064@qq.com  

                           

   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科技哲学与科技伦理治理创新研究中心  

   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长沙理工大学人文社科处

20221 

 

上一条: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科技哲学与科技伦理治理创新研究中心。 下一条:“科技人文融合与共生”系列学术报告预告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文科楼B座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