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经验分享会

2019-11-20 

2019年11月1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金盆岭校区4教503室举行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由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申军辉同学进行分享,2019级研究生积极参与。2019年9月4日至7日,申军辉同学参加了2019全球科学技术与社会年会(Science Technology and Society 2019),并在第110号分会场“Smart Infrastructure”as Relational Practice: Cities, Nations and Corporate Strategies in Framing Cities上做了题为《Data competition in the name of well-being ——a study on neighborhood committees’translation actions in “smart”construction》的学术报告。

 

 

申军辉同学从会议简介、参会准备、个人体验等方面展开交流。首先,介绍了STS2019会议主旨、会议目标、分会场主题、会议流程等相关信息;其次,重点分享个人的会前准备,包括论文选题、摘要写作、PPT制作及讲稿准备。最后,认真总结会议的各种收获及潜在不足进行分享。他个人认为:充分准备是前提,只有进行全方位的各项准备,才能确保完成会议各项事宜;了解和尊重文化差异性,通过英语口语表达自己的观点,吸收国外学者的前沿观点和科学方法论,是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的最大收获;英语是国际会议使用最广泛的语言,重视英语学习是不可或缺的,脚踏实地,下苦功夫,方能在国际会议上流利发言、自由表达。在互动环节,申军辉同学就大家关心的有关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的行程、费用、饮食、英语学习等方面进行耐心、详细地解答。

 

通过本次交流分享会,大家对国际学术会议有了一定的了解,提高了出国访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推进我校研究生国际化和早日跨入“双一流”高校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瑾瑛/文  余荣/图)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下一条:关于表彰长沙理工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获奖论文的通报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文科楼B座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