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读书分享会第七次活动

2022-01-07 


  2021年12月29日晚6时,长沙理工大学第十六届学术文化节之马克思主义学院读书分享会第七次活动在金盆岭校区4教501教室举行。本次分享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2021年12月27日至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内容进行了学习与讨论。分享会由余乃忠教授作为导读人,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体育学院的宫曼露、王梦晗、刘雅杰、刘敏、于静雯同学对会议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导读,2021级全体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积极参与。

12509

在余老师的主持下,同学们对于这次民主生活会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进行更深层次的学习、理解与讨论。五位领读人针对中共中央发布的文件中的指示、总结性话语提出了自己的理解、想法和疑问,对此,余老师对同学们的观点及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释与分析,同时重点分析了本次会议内容中的重要内容,包括中共中央对于2021年的整体总结、两个重要“确立”、党的历史自信的来源、加强政治局自身建设,在换届中将精力用到干事创业上等。除此之外,余老师与同学们针对文件中的新术语、新名词、新表达进行了学习,同学们对于以往的表达和新的表述方式形成了新的认知。

本次学习使同学们在了解党中央最新的思想动态的同时,引起了对自我认识与学习的反思,党在建设过程中不断反思进步才能取得如今的成就,作为学生个体,也应当时时学习,常常反思,扩大自己的视野,了解最新政治动态,把握政治术语,总结凝练政治性语言,提升个人的政治素养,提高思考的层次和深度,才能全面发展、不断进步!

 

 

图/余晨欢 文/宫曼露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院研究生会三月全体成员会议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拟推荐名单公示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文科楼B座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