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队简介 > 正文

 

团队简介

2016-05-06  点击:[]

长沙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热能工程相关的的理论与技术研究开发,形成了一支特色强、水平高的科研创新团队。该团队由博士生导师陈冬林教授领军,现有从事燃烧及锅炉技术研究开发的专业技术人员20余人,其中,有湖南省“百人计划”工程人选1人,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特聘教授1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锅炉燃烧专家1人,教授3名,副教授4名,博士12名。

团队具有能源与动力工程相关专业学科综合优势,其“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始建于1958年,具有50多年的办学历史,具有扎实的学科基础与良好的办学条件,为火力发电行业及各行业的能源动力部门培养了一大批高水平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团队拥有一批水平较高、颇具特色的学科平台及实验室与实验系统,如“能源清洁高效利用与转换”高校省重点实验室、“可再生能源电力技术”省重点实验室、“能源系统与动力工程”国家示范实验中心、数值模拟实验室、300~600MW火电机组仿真实验室、大型换热试验台、卧式锅炉燃烧实验台、加热炉实验台、气化实验炉及一系列的燃烧测试分析仪器设备等。

到目前为止,长沙理工大学“热能工程学术团队”主持和参与了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或参与了20多项其他各类纵横向项目,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200余篇,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3项,申请发明专利7项,获得湖南省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各1项,获国际先进水平省级鉴定成果3项。

联系信息:
            陈冬林教授,团队负责人
               邮箱: chendl_01@sina.com
           阮敏博士,  团队秘书  
              邮箱: maggie_rm@163.com

           地址: 中国,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 920号 邮编:  410114
           电话: 0731-8525840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