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Xuegong Online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在线 > 资助工作 > 正文

资助工作

能动学院召开生活委员资助工作培训会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年09月20日 人气:


 我院根据资助工作的需要,建立了“辅导员+班主任—资助专员—生活委员”多级培训宣传机制,定期召开班主任会议、年级大会、主题班会,以新生同学为重点对象,进行生活委员资助政策培训会,常态化向学生宣传国家和我校关于“奖、助、贷、勤、补”等相关资助政策。20229171400,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2级生活委员交流培训会于金盆岭校区12205召开,本次会议由院团委学生会资助管理部成员组织开展,2022级生活委员与会,其余三个年级生活委员线上参会。


 在会上,资助部秦蓁蓁介绍了新生主要资助政策,主要包括奖助学金、生源地贷款、勤工助学三个部分,并宣传车票补贴活动、寒棉衣的发放等工作。针对近期的资助工作,秦蓁蓁重点介绍了生源地贷款回执收取工作、家困生认定工作以及国家助学金评选工作的内容。对特困补助和勤工助学岗位申请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此外,秦蓁蓁向生活委员提出工作要求,对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邮箱的发送、通知的转发、班级文件格式、保护家困生个人隐私的保护等问题。会议最后,资助部全体成员为22级生活委员解答疑惑。



   本次交流培训会加深了新生班级生活委员对自身工作的理解,加强了资助管理部与生活委员之间的联系,体现了资助管理部在学院资助工作间的纽带作用,利于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


/图 冯译萱、徐秋实   审核 张晓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