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水利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完成专业评估认证

2023-03-09

3月5日至3月8日,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在校开展评估认证。由重庆大学崔福义教授为组长,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东北电力设计院李向东教授级高工、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高守有教授级高工、北京建筑大学仇付国教授为成员的考查小组对该专业的办学条件和办学水平进行考评。




3月6日,学校举行了入校考查见面会。专家组全体成员,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钱国平,学校各职能部门领导,水利学院领导、师生代表参加了见面会。崔福义高度肯定了专业认证的意义,他认为,专业评估认证是我们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理念的重大转变,是提高办学质量的重要环节,根本目的是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和持续改进。钱国平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专家介绍了我校近几年的发展情况。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孙士权教授进行了认证汇报。专家组与专业负责人、学院负责人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



见面会后,专家开展了紧张有序的现场考查工作。通过随机听课,实地考查三全育人教育基地、图书馆、大学物理等基础课实验室、建筑给排水等专业实验室、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教育教学场所,查阅教学管理文件,调阅试题试卷、毕业设计(论文)、实习报告等教学文档材料,访谈教师、管理人员、在校学生、校友代表等形式,专家组对该专业的教学资源、办学条件、人才培养过程、毕业生质量等进行了详细考查。



3月8日,钱国平、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水利学院领导及专业教师参加了专家意见反馈会,听取了专家现场考察反馈意见。专家充分肯定了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办学成绩,同时也就培养目标的持续改进、毕业设计的完善性、专业 教师的持续发展等问题,为专业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钱国平感谢专家组几天来的辛苦工作和中肯建议。他表示,学校也会进一步按专业评估认证的标准开展工程类专业的建设,不断为国家建设发展培养高质量人才。(文/明珠  吴方同  张伟  图/明珠 审/孙士权)

 

 

上一条:水利学院组织党员开展“以学增智”专题学习
下一条:水利学院组织党员开展“以学铸魂”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