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时政热议】观看全国扶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有感

2021-02-27

19级研究生直属党支部  宋志阳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2月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做出的郑重承诺,这个承诺也是我们全体中国人民的愿望,在走向共同富裕过上美好生活的道路上不能让我们的任何一个兄弟姐妹掉队。这也是需要我们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才能完成的目标。实际上,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每一个中华儿女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帮扶工作中,都将助力脱贫当做事业,全国上下做到真扶贫,真脱贫。

由于2020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给我们全国的脱贫攻坚事业制造了麻烦,引发了农产品滞销、产业发展、就业增收等多方面的问题,为脱贫攻坚工作增加了难度。但是在党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共同渡过难关,早日实现全面脱贫任务。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之年,时间紧,任务重,一个月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当前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为我们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就会上提到目前所取得的成就来看,截止到今年2月底,全国832个贫困县中已有601个宣布摘帽,179个正在进行退出检查,未摘帽县还有52个,区域性整体贫困基本得到解决全国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均纯收入有22015年的3416元增加到2019年的9808元,年均增福30.2%,具备条件的建制村全部通硬化路,村村都有卫生室和村医,10.8万所义务教育薄弱学校的办学条件得到改善,农民供电可靠率达到99%,深度贫困地区贫困村通宽带比例达到98%,960多万贫困人口通过异地扶贫搬迁摆脱了“一方水土养活不了一方人”的困境,也保证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方针。

只要全国上下一心,共同努力,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美好未来大道正在想我们招手,我们也需要为祖国的各项建设事业付出我们自己的努力,坚定理想信念,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上一条:【时政热议】全国扶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观看心得
下一条:​【时政热议】观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