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教学质量月活动
2022年11月04日 |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断改进本科和研究生教学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院在101-31日开展了“教学质量月”活动。

在教学质量活动月期间,通过学院领导、系主任、学工老师进课堂督导,开展集体听课;开展课程教学文档的自查和整改工作;自查及规范各类考试资料;对研究生工作室考勤进行检查等活动,提升教学工作质量。

     通过开展优秀课程示范活动,组织青年教师进行观摩学习,组织新教师试讲,安排青年教师担任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等主要专业基础课的助教,为青年教师安排教学导师,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教学指导,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以数学分析、高等代数两门主要专业基础课为突破口,开展学风建设。“以考促学”进一步加强过程考核,调动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加强对拟考研学生的管理,为拟考研学生安排集中答疑辅导。

     教学质量月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在不断改进本科和研究生教学工作,提升教学工作质量,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创建良好学风等方面达到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