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关于组织参加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的通知
2023年03月07日 | 点击次数:

为在大学生中倡导学习统计知识、应用统计技能的良好氛围,提高大学生数据挖掘、数据分析、运用统计方法及计算机技术处理数据的能力,加强创新思维意识,助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在国家统计局统计教育培训中心指导下,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将举办2023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具体事项通知详见附件。请我校相关专业本科生、研究生积极参赛,认真准备,争取优异成绩。

1. 本届大赛主题为“中国式现代化的统计测度”,各参赛队根据主题自行拟定题目撰写参赛论文。

2. 大赛设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本科生和研究生单独组队,不可混合组队。

3. 报名由参赛队自行通过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官网 (以下简称 “大赛官网” 网址:tjjmds.ai-learning.net)填报本组参赛队基本信息。同时请加入QQ群:606339266,以便获取大赛相关信息。

4. 报名截止时间为3312000,报名详情请查阅大赛通知。

5. 各参赛队须在526日之前,在大赛官网提交参赛作品论文全文、查重报告、承诺书和其他参赛材料。

6. 61日至620日各赛区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分赛区选拔赛时间,湖南省省赛由湖南大学承办,评选出省赛一、二、三等奖,并按照湖南省赛区的相应名额确定入围全国赛的参赛队。

7. 7 月份实施全国赛通讯、现场评审,评出国赛三等奖、部分二等奖及入围答辩赛的论文,8 月将在浙江财经大学举行全国赛论文现场答辩赛,答辩赛结束后,国家统计局领导将出席颁奖仪式,为获奖团队现场颁奖并致辞。

联系人:洪老师(QQ852317273

QQ群号:606339266

附件:中国统计教育学会关于举办 2023 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的通知


                                                                             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3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