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数统学院党委组织2020年秋季学期中心组专题学习(三)
2020年10月29日 | 点击次数:

数统学院党委组织2020年秋季学期中心组专题学习(三)

10月27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本学期第三次中心组专题学习,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专题学习由院党委书记张宏伟主持。

今天专题学习的主要内容有:第一,学校的学习速览第十七期(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 第二,学习速览第十九期(习近平总书记湖南考察专题)。

张宏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谋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看望慰问干部群众,听取基层代表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对湖南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湖南人民的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中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勉励湖南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湖南“十四五”时期发展明确了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总揽全局、引领航向,与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湖南提出的“精准扶贫”“一带一部”“三个着力”“守护好一江碧水”等重要指示一脉相承、相互贯通,是指引全省发展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

张宏伟要求学院班子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也是学院当前重要学习任务。要抓好传达学习, 中心组要持续组织专题学习、深入研讨,研究落实举措。各党支部也要迅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推动入脑入心, 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逐条贯彻落实到工作中,对照年初工作计划,补短板、锻长板,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努力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力量。

黄创霞最后强调说,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殷切嘱托和指示要求,转化为牢记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肯定和殷切希望作为新的起点,发展学院专业建设,努力为社会培育有用的人才。                                                                                                               (图/文 梁珊  审/张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