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数统学院党委开展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2021年01月08日 | 点击次数:

数统学院党委开展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根据学校关于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工作具体部署,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在规定内容进行自学的基础上,于元月5-7日,以集中学习的形式,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重要文件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再认识、再提高,为下一步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党委书记张宏伟主持学习。

元月5日,在集中学习会上,张宏伟领学了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元月6日,学习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持续推动班子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为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元月7日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连续三天集中学习收获不小,院长黄创霞说,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学校《关于召开二级党组织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紧紧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认真学习,深刻查找问题,认真撰写发言提纲,切实做好各环节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良好效果,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最后,张宏伟强调,开好民主生活会,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深入进行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撰写好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作为检验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2021年是具有承上启下意义的关键一年,我们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学校也在继续推进双一流建设,我们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工作,各支部也要加建设,推进党建工作,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图/文 梁珊   审/张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