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2年06月10日 | 点击次数:

  6月9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理科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系所主任、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邓崛峰主持。

会上,邓崛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原文,再次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湖南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念兹在兹,始终关注高等教育、始终关心教师队伍、始终关爱青年成长,其思想一脉相承、态度一如既往、要求一以贯之,尤其是其中贯穿的如何办好社会主义大学、如何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如何开展科学研究、如何建设教师队伍以及对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谆谆教诲与殷切期盼等系列重要思想,要深刻领会、深学笃行、久久为功。在学习传达《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时,邓崛峰指出,就业工作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学院的就业工作要按《通知》要求,推进“访企拓岗”,强化不断线就业指导与服务,加强就业帮扶,确保“三个百分百就业”。

 院长张宏伟在中心发言中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最新的文件精神,学校党委为我们做出来表率,学院上下一定要形成及时学习、深入学习的良好氛围,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思想和国家大政方针、学校决策部署中拓展思路、激发动力。我们要从习近平总书记最近的两封回信、一次考察和国务院办公厅的通知精神中深刻领会坚持立德树人、致力科技创新、传承红色基因、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意义,要结合一级学科博士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等学院重点工作,围绕学院学科专业发展目标、毕业生就业创业等工作,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做细做实手头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

 邓崛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系所主任和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央、湖南省和学校的各项文件通知要求,坚守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乘势而上,同心同德,助力学院发展更上新台阶,为学校“百强”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图/文 梁珊  审/邓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