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专题学习会
2022年07月01日 | 点击次数:

 6月30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理科楼A212开展宣传思想工作专题学习,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党委书记邓崛峰主持学习会。

 本次专题学习由副书记马丽导学。马丽结合《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纲要》等相关文件精神和理论学习材料,导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事关旗帜和道路,事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事关顺利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事关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力和向心力,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五个事关”进行了解读,认为“五个事关”关系的都是党和国家全局性的工作,关系的都是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关系的都是党和国家的长远发展,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大事的集中体现,是对新闻舆论工作定位、作用的进一步深化和拓展。

 各位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就如何加强学院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讨论,纷纷表示要树立宣传意识,加强思想舆论引导。院长张宏伟指出宣传思想工作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加强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是新时代的要求,学院宣传思想工作要突出统一思想、凝心聚力。

 邓崛峰在学习会总结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内涵丰富,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两个巩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五大使命任务”和“九个坚持”,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为龙头,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加强舆论引导,推进课堂思政建设,讲好学院发展好故事、传播数统正能量。             (图/文 梁珊  审/邓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