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刘朝晖副校长为我院全体教师作理论宣讲报告
2022年08月31日 | 点击次数:

 8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朝晖在云塘理科楼A200为数统学院全院教职工作理论宣讲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邓崛峰主持报告会。

 刘朝晖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题,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入手,分享了学校近年来人才工作方面的主要措施及主要成效,阐述了新时期学校人才工作的主要思路与举措。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彰显了马克思主义人才理论的时代性,丰富了马克思主义人才理论的开放性,创新了马克思主义人才思想。近年来,学校牢牢把握人才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结合实际全面统筹谋划人才工作,通过落实“党管人才”、完善人才工作机制,加强制度建设、实施“湖湘学者”人才计划,重视青年人才引进、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健全培育机制、助力人才成长,宽职称评聘途径、稳定人才队伍等,学校人才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人才队伍综合素质显著提升,三级人才梯队基本建成,高层次人才总量稳定增长,人才队伍管理更加科学规范,学校核心竞争力显著提高。刘朝晖强调,学校将继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邓崛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刘校长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工作指导性,为我们集聚人才、爱惜人才,充分发挥人才引擎作用提供了遵循。学院将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服务国家为最高要求,尽一切可能为人才干事创业和脱颖而出提供更多更好的条件,为决胜“百强”贡献属于我们数统的力量。   (图/文 梁珊   审/邓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