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研讨
2022年09月20日 | 点击次数:

 9月19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结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党委书记邓崛峰主持。

 由副院长、学院纪委书记仝青山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表示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履行党章和《条例》规定的任务职责,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项规定和学校党委要求,大力建设“清廉数统”。

 学习会上,大家纷纷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发言,表示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推动学院党风廉政建设。院长张宏伟强调,要更加提高自身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加强理论学习,认真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要坚持从我做起,落实“一岗双责”,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邓崛峰总结总结指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是保证学院正确发展方向、更好履行职能使命的必然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此基础上,将上级要求与学院实际相结合,认真分析学院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隐患和苗头性问题,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要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细化分解、逐级传导、层层压实,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通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大力建设“清廉数统”,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学院高质量健康发展。

 专题学习研讨之前,邓崛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决胜建成百强大学进程中来,坚定信心,认真抓好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梁珊  审/邓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