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年10月17日 | 点击次数:

 10月16日,数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理科楼A200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后,在理科楼A410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邓崛峰主持学习会,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我们党在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的第一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制高点,明确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我们党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前进,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时代之问、人民之问,既凝聚了全党意志,也表达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是指导百年大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和新时代十年来的伟大成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报告明确的未来五年乃至今后更长一段时间党的战略部署和使命任务,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向世界展现了中国方案、中国智慧、中国力量,体现了中国担当。

 邓崛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就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就要坚定正确政治立场、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结合立德树人使命任务,学深悟透、笃信践行;就要牢记“三个务必”,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锚定决胜百强大学奋斗目标、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贡献力量。                                                                                     (图/梁珊  审/邓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