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数统学院顺利开展十一月党日活动
2022年12月04日 | 点击次数:

数统学院顺利开展十一月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报告,数统学院三个本科生党支部于十一月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党日活动。

各支部负责人带领党员同志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通过逐章解读二十大报告的形式,与支部成员交流共学,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同时,各支部还认真组织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与《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等文件。在会议讨论中,有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感到生逢其时,党的领导给了我们青年施展才干的广阔舞台、实现梦想的光明前景。我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身体力行践行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兑现铮铮誓言。”

根据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文件《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工作方案》,数统学院举办了主题为“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的“五老讲党史故事”分享会。五位老师以饱满的激情,深厚的情怀,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此外,统计党支部在党日活动创新性引入了“微党课”的形式,吴世浩同志在党日活动中讲述了关于七一勋章的获奖者兰花先进事迹,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这一新形式使全体党员充分参与到党日活动中,在分享和聆听地过程中得到新的理解和启发。

通过十一月的党日活动,数统学院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也深刻意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文/刘书言  图/吴青 毛辰宁 审/庄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