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工程

拔尖人才培养系列讲座——升学深造中的关键问题漫谈
2023年06月09日 | 点击次数:

6月8日上午10:00,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理科楼A212举办通识教育讲座,主讲嘉宾是北京工商大学教务处处长曹显兵教授,主题为“拔尖人才培养系列讲座——升学深造中的关键问题漫谈”。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仝青山主持会议。




曹显兵教授首先通过一些优秀校友的事迹提升同学们的信心,接着从考研目标院校、复习规划、复习方法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耐心的指导。曹教授特别强调要重视数学,真正理解基本概念和方法,重视运算能力和逆向思维能力的培养,科学分配复习时间,追求进步。曹教授学识渊博,历年真题信手拈来,语言风趣幽默,讲座精彩纷呈。



在问答环节,与会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就考研择校、专业方向选择、联系导师、复习准备等方面存在的疑问踊跃向曹教授请教,曹教授一一耐心解答,并提出相关建议。



仝青山副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同学们在备战考研的过程中,最重要的还是要多练,同时也要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以及逆向思维能力。并表示在今后的备考过程中,有疑问一定要积极主动问老师,快速高效解决问题,这样才能更加全身心投入高效备考中。



  数学与统计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的成长成才,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通过这次讲座的学习,与会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相信在明年的考研中数学与统计学院能够再创佳绩。

(文/谢柳菁 图/周阳 审/李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