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工程

拥抱时代变革-ChatGPT
2023年06月15日 | 点击次数:

为促进在校大学生提前把握未来的就业方向,613日晚上,高慧强学软件(海南)有限公司院校教研部总监纪威老师在理科楼A200报告厅为我院本科生作了题为“拥抱时代变革-ChatGPT”的职业规划公益讲座,此次讲座由姜英军教授主持。



讲座伊始,纪老师从生活中的常见现象出发,指出IT互联网正融入每个人的生活。他通过“AI直播”、“新能源充电桩”、“短视频发展”等为例,生动讲述了“5IABCDE(5G、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引领行业的发展,科技的发展深深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并详细分析了当前新冠疫情对IT行业的影响、后疫情时代的就业环境、疫情环境下的求职与就业以及大学生的就业趋势展望等方面的问题。


  

随后,纪老师又谈到了AI时代,如今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崛起,尤其是ChatGpt的出现与发展。他从互联网及IT行业的发展趋势、就业岗位、人才需求、人才标准、求职准备、求职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指导,并希望同学们在学好自己专业课的同时,要掌握好一门编程语言,提升自己的编码、项目实战、项目管理、职业发展等核心能力,更好地应对就业压力。


 

讲座最后,纪威与全场学生进行了互动,并就提出的问题给予耐心的解答。姜英军对讲座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纪威先生的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贴合实际的讲解给同学们带来了既生动有趣、又专业实用的职业规划盛宴。参加讲座的学生都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文/费玲 图/费玲 审/姜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