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工程

数学与统计学院首届云鼎班毕业生座谈会召开
2023年06月21日 | 点击次数:

6月15日下午,19级云鼎班毕业生座谈会在云塘校区理科楼会议室A410举行,学院院长张宏伟、书记邓崛峰、副院长仝青山、副书记郑忠辉出席会议。会议由李姣老师主持。


我院从2019级开始实施数学“云鼎班”拔尖人才培养,旨在全面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遵循数学学科拔尖人才成长规律,借鉴国内外一流大学拔尖人才培养的成功经验,探索数学拔尖创新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新思路,着力培养高素质数学人才和数学精英。首届云鼎班升学率达到90%, 学生将进入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著名高校深造。

座谈会上,云鼎班毕业生就自己在云鼎班学习、生活、科研、对云鼎班的期待、课程设置的深度与广度,以及课程安排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和建议。

最后,院长和书记分别对云鼎班毕业生提出殷切希望和美好的祝福。首届云鼎班毕业生座谈会在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