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工程

应用统计学专业通识讲座
2023年12月19日 | 点击次数:

  12月13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综合教学楼A-102教室举行主题为“地方政府环境责任履行与公共健康发展”的通识讲座,主讲人是刘佳琦老师。

  首先,刘老师介绍了公共健康水平的重要性,它不仅是决定国家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因素,也是国家安全与社会稳定的衡量标准,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也关乎着中华民族的未来,党的十九大强调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的重要性。

接着,刘老师介绍了关于地方政府环境责任履行与公共健康发展的研究论文,从研究贡献、理论分析框架、变量的定义、模型的设定、基准回归结果、稳健性检验、地区异质性分析、作用渠道检验等方面做了细致的讲解。

最后,刘老师提到三个结论:一是地方政府环境责任履行对公共健康水平的提升具有显著促进作用;二是地方政府环境责任履行分别通过污染“减排”效应和健康保健意识“强化”效应来保障公共健康水平的有效提升;三是地方政府环境责任履行对公共健康发展影响的地区异质性主要表现在绿色创新能力、数字化经济发展水平和公众环保意愿强度上。

(文/王紫轩 图/王雪芹 审/李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