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关于对全日制研究生开展文献审查工作的通知
2018年10月18日 | 点击次数:

关于对全日制研究生开展文献审查工作的通知

各位研究生导师:

为了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督促导师和学生认真阅读文献,提高学位论文的质量,根据研究生院的要求,学院决定从2017级全日制研究生开始,在研究生申请开题之前,增加学位论文文献审查环节。具体要求如下:

(1)导师与研究生于研一第二学期放假前,共同确定学位论文的主题和范围;

(2)导师安排研究生查找一些与学位论文相关文献,暑假阅读;

(3)研一第三个学期继续查找文献阅读;研一第三个学期中期,每个研一学生,由学院的文献审查委员会进行文献审查:通过文献审查的学生,在第三个学期末论文开题;没通过文献审查的学生,继续阅读文献,第四个学期开学后再向学院文献审查委员会申请文献审查,通过后方可申请论文开题;

(4)学院成立文献审查委员会,审查研究生对学位论文文献的熟悉程度,确定能否进入开题环节。文献审查委员会成员要求学术精湛、主持过或正在主持国家级科研课题,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发表了多篇SCI、EI期刊论文。学院经讨论确定下述教师为文献审查委员会成员:

             姜英军   戴志锋   胡海军    郎广名    罗煦琼

(5)研究生查阅的文献要求:

 硕士研究生至少阅读30篇SCI、EI的研究论文(含不多于5篇的综述论文)、其中至少20篇英文文献;撰写文献综述1篇。 抽查10篇英文文献,要求阅读准确流利、准确翻译、能准确介绍文献内容;检查文献综述。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8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