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数计学院525之“爱的体验”福利院一日父母行活动
2015年05月25日 | 点击次数:
数计学院525之“爱的体验”福利院一日父母行活动
2015-05-25

523日,数计学院奔赴长沙市第三社会福利院开展了第12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活动月系列活动之“爱的体验”福利院一日父母行活动。

在本次“爱的体验”活动中,首先,志愿者同学们以父母的身份帮助智障的孩子们仔细整理了他们的床铺,认真打扫了他们的宿舍,体验为人父母的含辛茹苦。之后,在福利院儿童活动室给孩子们表演节目,与他们进行交流玩耍。同学们给孩子们演唱了一系列经典儿歌和富有正能量的歌曲,例如隐形的翅膀,童话等等。在表演环节,孩子们反响热烈,不仅边欢笑边拍手,还与同学们一起合唱,并回报以他们同样精彩的表演。前期,学院其他未能到现场参加体验的学生也以募捐钱物的形式表达了他们对于智障的孩子们的一份爱心。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用自己的行动帮助了他人,献出自己的爱心,而且从父母的角度照顾了孩子,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父母养育、照顾自己的辛劳,从而领会到应该感谢父母的恩情,从身边的点滴回报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