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职责

学院学生工作辅导员岗位职责
2015年01月04日 | 点击次数:
学院学生工作辅导员岗位职责
2015-01-04

1、根据职能部门工作思路、点(计划),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各自负责工作的要点与月计划。

2、分管年级学生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诚信、感恩等主题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3、指导分管年级学生的学业规划,教育学生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确保到课率

4、采取各项措施,加强学风督查和考风考纪教育工作,以考研为抓手,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

5、鼓励和引导分管年级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提高学生的学习源动力和综合素质。

6、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及时发现、处理并向有关部门汇报学生中的突发事件。

7、教育和引导分管年级学生自觉遵纪守法,开展道德修养、行为规范和良好习惯的养成教育。

8、加强与学生、班主任、任课师、家长的联系,有针对性的做学生的思想工作。

9、深入课堂、宿舍了解、调研学生的动态、积极反映学生在学习、生活上的意见和要求。

10、积极指导并参加班、团组织的各项活动,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11、做好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发展与管理,努力培养高素质的学生干部。

12、做好学生入学、军训、学习、安全毕业等管理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做好学生综合测评及各项评优评先工作。

13、以学生为本,认真开展分类指导,重点对家庭经济困难、考研落榜、就业困难等弱势群体学生的帮扶力度。

14、做好特殊群体学生的教育、管理与资助工作。

15、完成各职能部门和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