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年03月15日 | 点击次数:

3月15日上午,学院党委在云塘校区理科楼A410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黄创霞,组织部副部长兼党校副校长王煜坤到会指导。院党委书记邓崛峰主持会议。

会上,邓崛峰通报了2021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查摆了6大方面存在的15个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

在个人对照检查环节,邓崛峰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对其进行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张宏伟、郑忠辉、仝青山、李景、王佳伏、朱恩文先后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黄创霞认真听取全部发言后进行了点评,认为会议组织有力、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针对性和系统系强,剖析根源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既有辣味,又暖心贴心,整改措施细致,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

对如何做好下半篇文章,黄创霞要求,要讲学习,尤其是加强抓紧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入脑入行;要深刻理解学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同志在新学期第一次党政例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来院调研指导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思考学院发展“为了谁、依靠谁、与谁共享”的问题;要发挥数统特色,用数据说话,用实干表态,激励与约束并举,打破平均主义,推进高质量发展;要时刻绷紧全面从严治党之弦,坚持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加强督导检查,传导责任压力。

邓崛峰代表学院党委感谢黄创霞对学院发展高屋建瓴的指导和语重心长的嘱咐,表示学院党委班子将带头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带头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坚持人民至上、自觉服务师生,带头务实担当、弘扬干事文化,带头保持清正廉洁、强化制度约束,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干事创业的文化氛围,确保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确保学院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行稳致远。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班子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前,学院党委在深入开展学习和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找突出问题等四个方面做了大量细致的前期准备工作。                                                  (图/文 梁珊  审/邓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