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的通知
2021年01月21日 | 点击次数:

关于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的通知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简称美赛)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组织,得到美国国家科学基金、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美国运筹学及管理科学研究所等单位资助,是当前唯一的国际性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2021年美赛将于北京时间2021年2月5日6点至2月9日8点举行。为了培养在校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协作精神及动手实践能力,鼓励并吸引广大学生积极踊跃参加业余科技活动,学校决定组织我校学生参加本届竞赛。报名选拔工作现已开始,欢迎有志于数学建模的同学组队参加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长沙理工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二、组队报名

1. 自行组队报名,每队3人,最佳组合是:一个队员数学基础较好,具有较强的问题分析和建模能力;一个队员擅长软件编程和算法实践;一个队员英文写作能力强。

2. 具有参加各级各类数学建模比赛经验,良好的团队合作和沟通能力。原则上团队成员中至少有2人参加过美赛、国赛、校赛等比赛。

3. 有意报名的同学请填写“长沙理工大学2021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表”(见附件)并发送至邮箱115894569@qq.com报名截止时间为1月28日。

三、培训与注册

1.培训

采取线上培训形式,集中培训时间为:1月29日至2月4日。

2. 注册

赛事官方网站:https://www.comap.com/,参赛队伍自主注册报名。为了便于组织管理,注册完成后将参赛队号发至邮箱115894569@qq.com备案,作为成绩核实的依据。没有备案的队,学校将不承认参赛成绩。

四、其他

1.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参赛采取线上形式。

2. 为了便于组织,报名后请加入2021长理美赛通知QQ群:560333619(验证信息:学校全称/专业班级/姓名,信息不全者将无法入群)。加群后,修改群名片为:专业班级-姓名。该通知发后,以后有关竞赛消息均通过QQ群发布。

3. 根据报名和培训情况,择优选拔队伍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并分配指导老师。

4. 一旦组队确认参赛,请各位同学必须遵守竞赛规则。

5. 美赛相关事宜咨询电话:13973181521(罗老师)。

 

 

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1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