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第七届湖南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队员选拔培训通知
2022年06月24日 | 点击次数:

各培养学院:

第七届湖南省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将于2022年8月19日至8月23日举行,本次赛事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为了提高参赛队伍质量,经讨论决定在7月初举行一次集中培训和模拟练习,并选拔省赛参赛队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及要求

1.培训内容:真题模拟训练及讲解。

2.培训方式:培训全程采用线上形式。

3.培训对象:我校全日制在校研究生,包括2022年新一届硕士研究生。研究生以队为单位报名,不可跨校组队,每队最多3名研究生,队数不限,每名学生只能参加一个队,最多一名数模指导教师。

4.培训报名方式:请参加培训队员加入QQ群:616098073;在6月30日前将参赛队伍报名登记表以附件形式发送到指定邮箱:zhaokmath@163.com;未按要求发送信息的将无法参加此次培训。(报名登记表与数模指导教师简介见QQ群616098073群文件,已经参加过校赛的队伍不需要重新报名)

5.省赛队伍选拔依据:

(1)2022年校赛成绩、2021年省赛与国赛成绩;

(2)培训考勤、模拟练习论文质量;

(3)所有进入培训的队伍,若无故不参加培训,或未按要求完成模拟练习论文,则取消参加省赛的资格。

二、培训相关安排

1.报名时间:2022年6月24日至6月30日,组织学生报名;

2.模拟练习时间:2022年7月1日至7月7日,各队按照数模指导小组布置的国赛真题,在7天内完成并提交论文(论文发送至邮箱zhaokmath@163.com);

3.真题解析时间:2022年7月8日至7月10日(具体安排见QQ群616098073群通知);

4.省赛队伍确定时间:2022年7月11日;

5.省赛组织报名时间:2022年7月12日至7月25日。

三、模拟练习论文要求与提交方式

1、论文统一提交PDF文档;

2、文件命名方式:

队长姓名+学号.pdf,例如张三+201984010204.pdf;

(注:报名表第一位同学默认为队长)

3、所有参赛队伍只需最终提交一个pdf文档,源程序代码等支撑材料以附录形式接在正文后面即可;

4、在规定时间内将参赛论文(一个pdf文件)发送到指定邮箱:zhaokmath@163.com,邮件名以队长姓名+学号命名;

未尽事宜请及时关注竞赛通知QQ群消息:616098073。

                                                                          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