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方案
2022年09月12日 | 点击次数:

根据《关于做好长沙理工大学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和《长沙理工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长理工大教〔202111号)要求,现制订数学与统计学院2023年推免生工作方案。

一、组织机构与职责

为有效组织和实施2023年学院推免生申请者的综合测评,统筹领导、管理、检查、监督、协调推免生遴选的各项工作,并对各项重要事项进行研究和集体决策,做到公开、公正、公平,学院成立推免生推荐工作小组和推免生遴选与审核鉴定工作小组。

1.成立数学与统计学院推免生推荐工作小组,负责学院推免生工作实施细则推免生工作方案的制定和学院内专业(类)推荐名额的确定、最终学院推荐名单的审定和公示。

长: 张宏伟

副组长:李 姣

员: 仝青山 王佳伏 李 景 朱恩文

书: 阮 玫

       2.学院成立专业(类)推免生遴选与审核鉴定工作小组,负责各专业(类)和专项计划申请者的申请资格与条件、思想政治品德、学业成绩、科研成果、学科竞赛成绩等核查,对科研成果、学科竞赛获奖等进行质询、综合评价和审核鉴定。

长: 张宏伟 邓崛峰

副组长:李

员: 仝青山 王佳伏 李 景 刘仲云 万 勇 朱恩文 胡海军  姜英军

书: 阮 玫

二、推荐名额

按照学校文件要求,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本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和应用统计学三个专业推免生的普通计划推荐和一流学科专项推荐两类。普通计划共3个指标,每个专业各1个指标;一流学科专项计划3个指标,在数学与统计类三个专业中择优推荐。专项计划限推本校。申请专项计划的学生,确认时需签订承诺书,若不申报本校的取消资格。

三、推免生工作进程安排

注:没有获得普通计划和“一流学科”专项计划推免资格的候选人,可以继续参加特殊学术专长人才专项计划以及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计划推免(见附件《关于做好长沙理工大学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四、监督管理

   推免选拔工作接受学生和社会的监督,有异议者可向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办公室(教务处)反映,如发现有违规违纪情况可向纪检监察处反映。

教务处联系方式:0731-85258572

纪检监察处联系方式:0731-85258529


附件1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实施细则

附件22023年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申请表(普通计划和一流学科建设专项计划)

附件: 关于做好长沙理工大学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2年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