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学与应用数学支部组织生活会--新形势下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2019年12月23日 | 点击次数:

数学与应用数学支部组织生活会---新形势下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不断深入,12月上旬,数学与应用数学支部书记王芳特邀联系本支部的黄立宏副校长和张宏伟书记在云理A505召开了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召开前,黄立宏副校长就学校党委对基层党组织生活会的要求做了详细解读,并要求支部党员要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要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基层党组织生活会的一味良药,更好地提升组织生活会的效果。张宏伟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在组织生活会中不要总结过去一年的成绩,而要多谈谈自己的不足和问题,支部党员之间要勇于指出缺点,提出建议,更好促进支部建设的良性发展。

 支部书记王芳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给出的会议程序,首先就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支部部分党员教师政治理论学习积极性不高,上交材料不及时,支部本年度三会一课活动过于严肃,不丰富,特色和创新不够,支部党员老师投入到科研上的时间和精力不足,支部本年度科研上没有取得瞩目的成绩,并欢迎各位党员老师就支部的建设,支部书记的工作提出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党员黄斌教授指出,支部书记不要畏手畏脚,要放开手脚大胆干,胡海军博士指出,支部活动不要局限于每周二下午,时间可以灵活地安排到寒假和暑假开展,还有其他党员老师也就支部建设提出了很多有益的建议。然后,支部党员教师之间展开了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了深刻的反省,就他人的缺点和不足给出了中肯的批评和建议,并请求支部成员相互监督,以更加勤奋刻苦的态度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实现百强大学、建设一流数学专业努力奋斗。

 本次组织生活会是一次总结过去、思想洗礼、鼓舞人心的大会,更进一步地引导支部党员要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文/王芳  图/梁珊   审/张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