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数统学院学习“时代楷模”布衣院士卢永根先进事迹
2019年12月18日 | 点击次数:

数统学院学习“时代楷模”布衣院士卢永根先进事迹

12月17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理科楼A200学习“时代楷模”布衣院士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

全院教师一起观看了视频《时代楷模发布厅》20191115期,学习了卢永根同志爱党爱国,为国家事业矢志奋斗的坚定信念;学习了卢永根同志潜心钻研、为造福人民勇于攀登的赤诚情怀;学习了卢永根同志立德树人、为培育英才鞠躬尽瘁的使命担当;学习了卢永根同志艰苦朴素、为助教励学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当主持人说到:“你们成为最彻底的无产者”时,老师们都感动得落泪,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学院党委书记张宏伟总结发言,号召全院老师向卢永根同志学习:学习他对党和国家忠诚不渝,学习他始终将爱国奋斗精神贯穿教学科研和立德树人,学习他忠实履行人民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初心使命。他希望全院老师以卢永根院士为榜样,爱岗敬业,潜心科研教学,做一名“四有”好老师,为学院发展、学校“百强”目标而努力奋斗。

(图/文 张凌 审/张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