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学子在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得佳绩
2020年12月09日 | 点击次数:

校学子在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得佳绩

近日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评审结果公布,我校学子取得优异成绩。经竞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我校荣获一等奖13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17项。

湖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是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省性高水平学科竞赛。竞赛分数学专业组和非数学专业组,参赛对象为大学本科二年级及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竞赛旨在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进一步推动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

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省36所高校1348名学生参加了比赛,我校共选拔60位同学(数学专业20人,非数学专业40人)参加了该项赛事,其中数学专业组3人获得一等奖,4人获得二等奖,6人获得三等奖,非数学专业组10人获得一等奖,10人获得二等奖,11人获得三等奖。谭艳祥、全宏跃、游兴中三位老师获评2020 年湖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梁晨同学获得数学专业组湖南省第七名的好成绩。 

                                                       教务处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0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