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应用统计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2年06月24日 | 点击次数:

日前,教育部公布2021年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应用统计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我校11个新增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之一。截至目前,我院已有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20年获批)、应用统计学专业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获批)。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国家推动“四新”建设,全面推动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院应用统计学专业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三全育人”体系,以学校交叉学科建设为依托,着力培养电力统计、水文统计和交通统计等领域特色鲜明的统计专业人才。

下一阶段,我院将以此为契机,按照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抓手,培优培强理论、实践教育,构建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提升本科生培养质量”要求,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点建设,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质量水平。

                   (文/朱恩文 /李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