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承办“时间序列分析”海外优质课程
2022年09月07日 | 点击次数:

6月22日,我院承办海外优质课程《时间序列分析短期课程结课。本次短期课程由学校研究生院资助,邀请香港科技大学数学系讲座教授及金融科技课程联合主任凌仕卿教授以线上直播形式讲授。统计系主任朱恩文教授主持课程70多名来自各大高校的师生线上参与。

凌仕卿教授围绕“经济与金融时间序列分析的理论与应用”主题,展开为期4的讲授。讲授从最简单的时间序列模型开始,介绍模型的性质、解读模型的特征,同时紧密结合经济与金融实际案例,由简入深,传道解惑讲课过程中,凌仕卿教授阐述自己对统计学的理解认为统计学是一门活的科学,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学习统计学能够帮助我们提升生活质量。

学员纷纷表示这次海外优质课程收获良多课程进程中和课程结束后自发组织了多次讨论,加深时间序列分析的理解。

                                                                               (图/文 朱恩文 审 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