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与湖南大唐先一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
2022年11月28日 | 点击次数:

1124下午我院湖南大唐先一科技有限公司在云塘校区理科楼A410举行校企产学研专项合作签约仪式。湖南大唐先一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文哲,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志金,公司人力资源部、大数据事业部负责人,校副校长黄创霞,招生就业处处长曹瑛,学院党政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邓崛峰主持仪式,院长张宏伟致欢迎词。

刘文哲和张宏伟作为双方代表签订合作协议,黄创霞向刘文哲现场颁发研究生导师聘书。

刘文哲介绍了公司概况和发展前景,表示对专项合作充满期待、对成为校外导师感到高兴,指出推动双方合作既是基于公司发展的需要,也是践行社会责任、助推高校人才培养应尽之责,希望通过更加深入与接地气的合作,促成更多科研成果转化落地,促进双方共同进步。

黄创霞对先一公司的战略眼光和务实精神表示赞赏,指出学院人才培养要对接企业需求、社会需要,要把人才培养作为校企合作的共同目标、把解决企业技术难题作为联合开展科研攻关的方向、把合作成果转化为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希望双方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系统化推动深入合作。

签约仪式之前,双方就科学研究合作、师生工程化实践基地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大唐先一优秀学生奖学金”设立等专项合作内容开展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本次合作是为落实此前大唐先一与学校签订的校企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精神,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加强双方在科研攻关、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在前期深入沟通、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学院与公司开展的专项合作,必将对校企双方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文/刘晓丹 /芦佳怡 /邓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