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数统学院召开综合测评意见大会
2019年12月20日 | 点击次数:

数统学院召开综合测评意见大会

  12月18号晚七点,数学与统计学院在理科楼A212召开综合测评意见大会。本次会议由学生会主席团刘晶灵主持,数统学院18级辅导员柳映堂,19级辅导员崔培东,17、18级各班学生代表学生会各部门的代表参与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就每个学年综合测评文件的遗漏以及有缺陷的地方进行讨论交流,对智育,德育,劳育,体育四个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就智育方面,提出应该划分四六级的口语等级加分权重,适当对考证的小语种进行加分。

  就德育方面,文体活动的划分要更加细化,如啦啦操比赛的加分、学院举行的重大晚会的参与加分。对学科竞赛方面,增加对数模竞赛的参与并提交论文的加分以及美赛的分等级加分的划分。对实践方面,应对志愿者进行考核,根据每个志愿者的服务时长进行加分,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的应进行额外的加分。就寝室方面,增加朋辈心理互助员证书的加分。

  就劳育方面,提出要增加对寝室的日常卫生检查,以及将责任细分到寝室成员,每个月进行4次卫生检查,评出优寝进行日常加分,最后在学期末进行总评比,再进行等级的划分,在综合测评中加最终的分数。

  就体育方面,因为体育的占比低,而基础分也不高,因此提出要增加各个赛事的加分,以及对团队所获的奖项,如根据荧光夜跑的获奖的不同等级进行不同加分的同时将分数提高,承认正规的校外运动比赛。同时对民兵连的加分以及辩论队的加分进行探讨。


  通过此次的意见交流会,相信每个人的努力都不会被忽略,在综合测评制度不断完善的同时,我们要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在综合测评取得理想的成绩。


文:柳映堂   图:黄靖宇  审核: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