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数统学院党委书记张宏伟为学院第六期青马班授课
2019年12月25日 | 点击次数:

数统学院党委书记张宏伟为学院第六期青马班授课

  12月24日下午,数统学院第六期青马班于云塘校区理科楼A200开展第二次理论课程,本次课程学生会主席陈若晨主持,由数统学院党委书记张宏伟主讲,院团委书记柳映堂、第六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本次课程学习。

  在课程正式开始前,青马班全体学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的班委选举,各竞选人依次上台发言拉票,对班长、学习委员、宣传委员和文体委员四个班委职务进行竞选。在本次选举过程中,主持人陈若晨鼓励大家积极参加竞选,不要畏惧害怕落选,要相信班委工作给自己带来的收获,勇敢的向前迈步。

  紧接着,张宏伟书记以“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为题,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向学员们诠释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接着对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全新时代背景、鲜明时代主题、科学内容体系、系统思想方法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最后,张宏伟就如何准确把握“忠诚、干净、担当”的实践要求重点讲解,他提出忠诚是为政之魂,干净是立身之本,担当是成事之要,三者犹如鼎之三足、缺一不可,共同铸就着共产党人的精神风范,共同诠释着党员干部的政治本色,共同支撑着党的事业的健康发展。作为学生干部和青马班的一员,要学会敢于担责,时刻铭记不触碰道德底线,做到对党忠诚。

  相信通过本次课程学习,参与本次课程学习的人员都有对新时代思想的独特解读,明白作为新时代青年所要承担的责任与担当,提高自己看待事物的角度,放宽视野,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脚踏实地,以拼搏之姿获取成功。


文:柳映堂   图:陈希丹   审核:马丽